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人體內部奇妙的各種光體

✿光體是一種真實的存在,是可以被感知到的,包括聽覺、觸覺和視覺都可以經過訓練後感知到光體的存在。
✿七個脈輪就是光體的七個感官,它們分別負責接收來自不同維度的信號,然後把這些信號轉化成電信號傳輸到大腦和不同的腺體裏,從而成為肉體可以感覺到的信號,引起肉體的相關反應。
✿橫膈膜下面的三個脈輪是人的個性或者說動物性的部分,它們負責外界的生活,常人的七情六欲、痛苦 和快樂,都來自這三個脈輪。
✿橫膈膜上面的四個脈輪是人的靈性或者說神性的部分。它們負責人的高等意識和生活的品質,它們致力於吸引和改造下三輪的能量。


光體的本質:人是一個多維度的存有,除了最低層的肉體之外,還有光體、星光體、心智體、靈體、菩提體、阿特曼體、神體等九個體。越是高層的身體越玄妙,越有光明。我們現在來談談光體。 光體就是中國傳統的生命之氣,它仍然是屬於物質世界的。

✿光體的作用是維護肉體的存在、提供生命能量、引導肉體的活動、接收高層世界的各種信號並加以綜合,它是一個連接可見世界與不可見世界的橋樑。 光體也叫乙太體(Etheric Body),是由乙太能量組成的。
✿現代物理已經認識到空間中充滿了無形的能量場,而物質粒子不過是這個能量場的能量在不同位置聚合所造成的結果。這個能量場就是我們所說的乙太能量。
✿光體像一個雞蛋殼一樣罩在肉體上,光體是有無數條流動的小管道所組成,這些小管道就是我們中國人所說的經絡,其核心在脊椎骨裏面。不同的管道互相交叉,縱橫交錯,在交叉點形成大大小小的能量中心。最主要的能量中心有七個,分佈在脊椎骨上下,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七脈輪。 

✿光體吸收來自太陽的氣(普拉那能量),這是維持肉體生命的能量,這就是為什麼植物和動物都渴求太陽光的秘密。
光體把這個能量在體內迴圈數周後聚集在脾臟裏,然後把它分佈到身體的各個部分,再把多餘的氣排放到體外,在身體周圍形成一圈輝光,這就是輝光(Aura)的來源。 光體的體驗
✿光體是一種真實的存在,是可以被感知到的,包括聽覺、觸覺和視覺都可以經過訓練後感知到光體的存在。
在聽覺上,當你在安靜的環境裏仔細聆聽時,你會聽到耳根裏有一些鳴叫的聲音,像不間斷的嘶嘶聲。如果你用指頭塞住兩個耳孔,你可能會聽到瀑布一般的轟鳴聲。這些就是光體的不同脈輪所發出的聲音。
在觸覺上,你可能已經在調息練習中感覺到身體的晃動、體內熱、漲、麻的感覺。
✿你的身體或者手掌通過訓練可以感覺到氣的流動,包括不同脈輪的轉動。在視覺上,通過一定的訓練,你的眼睛可以首先看見人體周圍的輝光,包括輝光的顏色、強弱、厚薄等方面的變化。這些資訊都反映了被觀察者的意識和健康狀態。越是境界高的人輝光越明亮、越富有奪目的色彩。


光體的脈輪系統:
✿七個脈輪就是光體的七個感官,它們分別負責接收來自不同維度的信號,然後把這些信號轉化成電信號傳輸到大腦和不同的腺體裏,從而成為肉體可以感覺到的信號,引起肉體的相關反應。胸腔橫膈膜把七個脈輪分成上下兩組。
✿橫膈膜下面的三個脈輪是人的個性或者說動物性的部分,它們負責外界的生活,常人的七情六欲、痛苦 和快樂,都來自這三個脈輪。
✿橫膈膜上面的四個脈輪是人的靈性或者說神性的部分。它們負責人的高等意識和生活的品質,它們致力於吸引和改造下三輪的能量。最後把下三輪的能量提升到上面三輪(心輪,喉輪,頂輪),當這個提示實現以後,外界的生活就完全變成了神性在人間的體現。
我們看到的就是一個活在肉體中的神靈。 七輪一覽表
✿1. 第一脈輪——海底輪(Mooladhara Chakra) 
位置:會陰 顏色:紅色 ; 曼陀羅:Lang ; 腺體:腎上腺 ; 相應的身體:肉體和光體 ; 功能:求生欲;對安全感的追求;維護生命能量。 
✿2.第二脈輪——生殖輪(Swadhisthana Chakra) 
位置:尾椎骨上面; 顏色:橙色; 曼陀羅:Vang ; 腺體:睾丸(男人);卵巢(女人); 相應的身體:心智體(頭腦);  功能:對五官的控制,智慧;性生活;外形的維護。 
✿3.第三脈輪——臍輪(太陽神經叢)(Manipura Chakra) 
位置:脊椎裏相當於肚臍的高度 ; 顏色:黃色; 曼陀羅:Rang ; 腺體:胰腺 ; 相應的身體:星光體 ; 功能:情感;情緒;欲望;動機與野心。
✿4.第四脈輪——心輪(Anahata Chakra) 
位置:胸膛中間 ; 顏色:綠色 ; 曼陀羅:Yang ; 腺體:胸腺 ; 相應的身體:菩提體 ; 功能:直覺;博愛(無條件的愛);人際關係。 
✿5.第五脈輪——喉輪(Vishuddhi Chakra) 
位置:喉結 ; 顏色:藍色  ;曼陀羅;Hung ; 腺體:甲狀腺 ; 相應的身體:靈體;  功能:抽象思維、理智;對真理的探索和臣服;創造性思維(藝術創造) 。
✿6.第六脈輪——眉心輪(Ajna Chakra) 
位置:眉心; 顏色:靛藍 ; 曼陀羅:AUM ; 腺體:腦垂體 ; 相應的身體:個性體  ;功能:悟性;綜合性思考;第三眼的開啟(千里眼,傳心術,看見情界的事物,等等)。 
✿7.第七脈輪——頂輪(Sahasrara Chakra) 
位置:頭頂百匯穴;  顏色:紫色 ; 曼陀羅:Ogum Satyam Om ; 腺體:松果體 ; 相應的身體:阿特曼體;  功能:知道神的計畫(天意);天人合一的境界;綜合其他六輪的能量。

脈輪的開發
脈輪是身體裏的能量中心,它們會對咒語(唱頌)、Gandha(香味)、Asana(體位)和Yantra(觀想)起反應。

✿通過喚醒Kundalini這股能量並讓它在脈輪中流動,將會打開人類意識中更高的層面。
Chakra Dhyana這種古老練習是一種非常有力的修煉,是對古老西藏與印度的靜心技巧的精確表述。使用專注、曼陀羅、顏色、調息等方法都可以激發脈輪。
例如唱誦 Yang(楊)或者使用綠色就可以激發心輪,或者把注意力放在胸膛中間,觀想心輪蓮花的形狀和顏色。


✿脈輪開發的順序一般是自下而上,把下三輪的能量提升到上三輪,逐步開發上面的脈輪。
具體來說,提升的順序是這樣的:首先生殖輪的能量被提升到喉輪,也就是說,生殖輪的性能量被轉化成了喉輪的創造性能量。其次,臍輪的情感能量被提升到心輪的愛的能量。
最後,海底輪的昆達裏尼能量被提升到頂輪,這樣人的意識就完全提升到靈體的境界。靈性完全得到了顯現,這就是覺醒的第三個層次(佛教的覺醒)。


轉自: http://www.doub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