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生命之喜悅】愛之眼

親愛的朋友們,我是約書亞,你們的兄弟與朋友。


我就在你們身邊,請感受一下我的愛與陪伴。

我在尋找一條"心靈之路"。將人們連接在一起的是心,而非觀念、想法、見解或評判—它們恰恰會導致分離。心,才是人與人之間的連接點。

請感受一下自己的心,就在此時此刻。你胸部中央有一扇門,通往愛之門戶。以愛之眼觀看的話,你會放下種種評判,並以溫柔、理解的目光看待人們之間,或者你與他人之間那些貌似的對立。有時,你也會感到,某個人也是以這種方式對待你的,以開放之心聆聽你,聽你講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經歷。你感覺自己被看見,被接納。這是一種非比尋常的體驗,你也暫時從各種評判中解脫出來:不僅僅是來自外界的評判,還有你於內在對自己的評判。

你們已經習慣於評判自己。持續不斷地批評自己,評估自己:看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對是錯,看看自己處於哪一發展階段,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你們內在有一個極其負面的聲音,評判的聲音,也因此,你們難以以充滿愛的目光看自己。有時,他人卻有可能做到這一點。遇到"此人"的方式是形形色色的,既可能是短暫的相遇,亦可能是長久的陪伴。無論是哪種情況,你都會在對方眼中看到愛,感受到來自對方的愛。你也因此而意識到要愛自己。對方可能會助你一臂之力,輕推你一下,邀請你從此以後,將愛帶入與自己的關係中,真正地以柔和的目光看自己,鼓勵自己,支持自己,而不是一直懷疑自己,批評自己。有時,通過給予愛,你才會開啟內心的愛。

不帶評判、充滿理解與慈悲地對待他人,便會與愛之能量建立連結。在日常生活中,你越是這樣做,就越能對自己開啟愛之門。

現在,請讓你生活中的某一個人出現在你的腦海。你對這個人有著複雜的感受,他/她深深地觸動了你,但卻不一定總是以積極正面的方式;你總是想到這個人,卻感覺五味雜陳,不知如何是好。讓此人進入你的腦海,進入你的心田。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心部。你能夠與自己和諧相處,要保持沉穩。

你是安全的,也是受保護的。你是一個獨立自主、無需依賴任何人的創造者,任何人事物都無法剝奪你的這一權利。請從這一堅強有力的位置,以心靈之眼看一看對方,看一看出現在你腦海中的這個人,無論對方是何人,又來自哪一時期,過去還是現在。

感受一下對方的能量,他或她所面對的最大問題是什麼,最大的困擾與糾結又是什麼。你可以試著在能量層面上感受一下這一點,並與之保持一定的距離。這並非你的問題,靜觀它便已足夠。感受一下對方心中的痛,再看一看對方在你面前所呈現的態度與言行舉止,看一看對方心中的痛以及所面對的問題在其中又扮演了什麼角色。現在,請後退一步,你無需去幫助或拯救對方。不過,如果可能的話,請原諒做出這些行為的他/她。

藉由原諒,你為某些事情畫上句號。因著理解,你能夠看見對方的世界,看到對方的某些言行因何而起。不過,你無需採取進一步行動。解決對方的問題並非你的任務。藉由給予和原諒,你把愛送給對方。不過與此同時,這也是拒絕,拒絕繼續參與你們之間不平衡的互動關係,那帶有操縱色彩亦或施受失衡—過多或過少地給予或接受—的關係,你拒絕並放下這種互動。

藉由原諒,你從這種關係中走出來。因此,"心"也是一位嚴格的老師。心,充滿了愛與慈悲,不過它並不喜歡"花招"。"花招"往往與權力及"無力感"有關,因著感覺自己缺乏愛與認同而想要在他人那裡獲得補償—這樣只會使人陷入權力遊戲之中。愛,這一心之能量,則想要超越這種遊戲,想要自由地與對方相遇。你們,你們每一個人,都對此心存渴望。

最後,請看一看自己心中的痛苦。將注意力集中在心部,感受一下,那裡住著一個內在小孩,對某些事情感到難以理解的孩童。他/她感到迷失,感覺難以與這個世界、與週遭之人相處。請覺察一下自己內在深處的迷惑。你可以想像內在小孩—他/她是你的一部分—的臉出現在你的面前,請看著他/她,問問他/她: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生活中最大的恐懼是什麼?以中立的態度靜靜地觀察。

此時,你亦無需立刻深入其中,靜靜地觀察與感受才是關鍵。然後,你後退一步,看著自己的恐懼,看著那備感痛苦的內在小孩,問一問自己:我內在的恐懼或痛苦導致了我的哪些行為?對我的日常生活產生了何種影響?我對恐懼做出的反應是什麼?我在哪些面向阻礙自己,踟躕不前?接下來,你所要做的與剛才無異,就像你剛剛對他人所做的一樣,亦即原諒,你原諒自己。

你意識到:我內在攜帶著恐懼或痛苦,或者說,我的內在小孩攜帶著恐懼或痛苦。這些恐懼與痛苦導致了我的某些行為,具有阻礙性、操控性或缺乏自信的行為。你認識到自己的這些行為,並原諒自己。你理解人們在恐懼作用下可能會做出哪些行為。你並非有意這樣做,這只是對痛苦的本能反應。若你能夠原諒自己,以理解和慈悲的目光看待這一切的話,便會創造出新的空間。

你們往往認為,認識到自己的破壞性行為,或者看到自己總是因著同樣的事情碰壁,就必須去干預,去改變。然而,"想要干預"這一態度本身便帶著評判,評判自己做錯了什麼。這種態度中已經隱藏著"抗爭",這對你並不會有什麼幫助。藉由後退一步,真正以充滿愛的目光看自己,你會創造出嶄新的空間,能夠發生意識轉變的空間。因此,通過向問題發起"進攻"並不會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恰恰是通過後退一步,創造新空間,以充滿理解與愛的目光看自己,解決之道才會浮出水面。


試一試吧,你甚至可能會感到自己內在發生了某些變化,一股全新的能量在這一"對自己心懷慈悲"的空間流動,舊有模式亦逐漸失去力量及必要性。愛是使人變得輕鬆自在的能量。輕鬆自在、能夠與自己和諧相處的你自會看到新的可能性與機遇,它們會自行出現在你的人生之路上。至關重要的一步便是,開啟心靈之空間,並從這一空間、以充滿理解與愛的目光看自己。

愛之能量,心靈之能量,也存在於地球實相。生活中,你可以調諧於不同的層面。充斥著恐懼、抗爭、負面思維與評判的層面確實存在,不過也存在著開放、充滿愛與新機遇的層面。走向愛,愛之層面,"存在"之層面,這取決於你,他人無法替你邁出這一步。這是一種選擇,每一天每一刻你都可以做出這一選擇,藉由為自己創造空間,以充滿理解與愛的目光看自己,而做出這一選擇。

我發自內心地問候你們,我深愛著你們。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2yi8q.html
https://san23.pixnet.net/blog/post/683500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