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耶穌《不要分離靈修與實際的生活》

♥如果你能將自己想像成兩個不同的人,你會看到其中一個正張開他的雙臂,熱情的召喚著你,鼓勵你放下不願與他擁抱的想法。
♥其實你完全看得到你的真我,這真我擁有你此刻追尋的所有智慧,但你還不能全心接受這個事實。

★問:我怎樣做,才能與更高的自我溝通呢?

答:此刻,有一種層次的信賴是你並不熟悉也沒有意識到的。那種信賴會讓你覺得是輕步於雲端。

♥你已經養成了一個匱乏的習慣,什麼事都需要別人的認可,也欠缺愛自己的感覺。
♥如果你能將自己想像成兩個不同的人,你會看到其中一個正張開他的雙臂,熱情的召喚著你,鼓勵你放下不願與他擁抱的想法。

♥你又會看到,你自己的另一部分,向後退縮,狐疑的看著那熱情召喚的人,感覺好像毫不相干。
♥其實你完全看得到你的真我,這真我擁有你此刻追尋的所有智慧,但你還不能全心接受這個事實。

你確實聽到了他的呼喚,但你目前局限的自我,只敢揀它喜歡的思維邏輯來聽,而情感上也毫不願意去接受。

我要說的是,你早就在那裏了,但你不願接受這個事實,也正是這種不情願,遮罩了你正聽到的真理。

♥你認為你學會了許多可以應用在靈修上的道理。
♥但事實上,你是將靈修與你的實際生活分開,換句話說,你覺得聽取一些靈性的知識很不錯,但你覺得很難用這些知識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

♥我希望你不要將靈修與實際生活分離開來。
♥如果你將它們看成是一體的,並以一種實用的方式將它們結合起來,你就會看到成效,從而也更願意去接受真我的智慧。

我剛才所說的,不是什麼複雜得不得了,或者是不切實際的事情,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放下你的恐懼,打開你的心,邀請你那充滿愛和安寧的真我進入。

♥我不是做比喻。我是說,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必定起源於你的思維。
♥現在,你的頭腦中塞滿了各種各樣的理論,已經沒有空間讓你換個角度看問題了。

♥學習活在當下的一個實際用途是:要明白,一個充滿了恐懼以及對未來焦慮的頭腦,是沒有空間去換一種思考方式的,特別是那些恐懼與焦慮,是由它過去的思維模式創造,而且自認為已得到確認的。

♥這個頭腦看自己已經很滿了,它也錯誤的將目前所面臨問題的根源,歸結於外在的環境,從而迫使你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如何去構思解決問題的方案上。

♥當你陷入這一 思維過程中,你的頭腦將是完全關閉的,頭腦中塞滿了各種問題,又絞盡腦汁去解決它。

只要有恐懼出現,你馬上就會去回憶過去是否有類似的恐懼,並由過去的經驗去預測後果以及將發生的事。

♥所有這一切向你證實了恐懼的真實性,因為你的注意力又放在恐懼上,你將再次體驗它們,反過來又加深了你過去相信它們真實性的信念。

♥因此,這種惡性循環,深深的刻在你的頭腦中,變成一種自我欺騙的思維模式。
♥如果你的心智只活在當下一刻,就不會認同過去,也不會關心和恐懼未來。
♥這種心態,將會打開一個空隙,讓此刻的對話、此時的智慧進入你的頭腦。

♥當你讓自己進入這一打開的空間,你會認出智慧的到來,也會認清它來自何方。

♥當你問我怎樣才能與你的真我溝通,我要說的是,你本就與它在溝通,只不過因為你頭腦太滿,所以你認不出它的存在。

♥因此,從現在開始,隨時活在無懼的當下一刻,從而清空你塞滿雜物的頭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