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巴關談“神”

★Bhagavan:你要告訴他們--神是他們自己的大我,這是個事實。如果沒有障礙,
如果沒有文化制約或宗教制約的形式,你會發現其實你就是神。當我看著你,與你說話時,對我而言,你是神,我是神。
★但是當“內在的大我”已經覺醒,你會很精確地知道該何回應生活裏的每一刻處境。
★其實“內在的大我”一點也不在乎你是個怎樣的人,“內在的大我”是你的朋友,所以它不會批判你,也不會譴責你。它只希望你能帶著情感跟聯繫感去邀請它,如此而已。

✿問題:我們要怎麼對小心宗教或新時代概念的人介紹Deeksha與神?
★Bhagavan:你要告訴他們神是他們自己的大我,這是個事實。我們所說的神並不是與自己分離的,他是我們自己的大我,我們已經與自己的大我喪失了連結。
★當你終於發現神時,你會發現其實你就是神,這是最奇妙的事情。 當你在合一道路上前進時,首先你會發現內在的合一,然後你就會發現與家人和朋友的合一。
在下個層次,你會發現與動物世界的合一。 接下來,你會發現與植物世界的合一。接下來,你前進到其他的物理世界領域,像是物質。 你會明白你與物質實際上是合一的。
一塊岩石,你會發現你與一塊岩石其實沒有什麼不同,你們是合一且相同的。 當你繼續前進時,當然,我們進入神。

譬如說你是個基督徒,你會遇見基督。實際 上這可能是意識,或甚至是具體的基督。
然後,當然基督教禁止這一點,但是否則的話你可以真的明白你就是基督本身。
在印度教,當然我們有各種形式。 你會看見神在那裏,而你們是分離的,如果你前進一步,你就會變成那個神。 你真的成為了神,然後,當你再前進一步時,你就會進入無形的神。
這就是為什麼印度教說你就是神,但是我想這在伊斯蘭教是不被允許的。
★因此我們所說的神就是你自己的大我,因為你確實是神,但不幸的是,你有與神分離的幻覺,覺得神是你無法接觸的,他實際上就是你自己。 

當我們在覺知、 2012年與給予Deeksha的道路上前進時,你會與神非常親近。
★如果沒有障礙,如果沒有文化制約或宗教制約的形式,你會發現其實你就是神。 對合一而言,對我們來說,神成為了萬物,你在萬物中所見的一切都是神,神成為了萬物。
★例如,當我看著你,與你說話時,對我而言,你是神,我是神。 唯一的差別是你是有特定問題的神,你是受苦於你不是神的幻覺的神。
★而我是神,我沒有這個幻覺。 因此,這個神想幫助受苦於幻覺的那個神,僅此而已。然後,你會發現,你和我是相同的。這是我想撕開的幻覺。
★引此,你可以告訴他們神是他們自己的大我。我稍後會深入這個。這就是它整個的美。
我們看見的螞蟻,是神變成的螞蟻,這就是為什麼在印度我們有個詞是乞丐神,這意味著你看見的是神變成的乞丐。 你看見的麻瘋病人是神變成的麻風病人,因此神是一切。 
成熟的神,未成熟的神,殘忍的神,慈愛的神,神是一切。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幫助你時,我不是幫助你,我是幫助神,我是幫助我自己,你會發現同樣的事情。

★因此,神是自己的大我。 內在的大我(Antaryamin)是什麼?它如何在我們裏面覺醒?
★我們經常使用“神”這個字,可是對不同人來說,神所代表的意義各自不同。
★然而,其實我們可以將神定義成更高層次的神聖自我,更高的智慧,或者更高的意識。 有時,你會看到成千上百隻鳥一起飛行,和諧得就像是只有一隻鳥在飛。你看過這種景象嗎?
如果看過,你會知道整群飛鳥其實只有一個意識,而且一隻只鳥兒都會跟隨著這整個鳥群的意識。 有時候,你會發現有一兩隻小鳥落隊,但它們會再度跟上,融入群體中。
如果我們說你就是其中一隻鳥,而所有鳥兒所共同形成的整體鳥群就是“內在的大我”,你可以將其稱為神或是更高的智慧等等。

★所以當我們說你“內在的大我”或那個“內在的大我”覺醒了,便代表著你是那個已經跟整體有所接觸的“部分”。
在鳥群中,如果有一隻鳥脫隊,會有兩三隻鳥飛出去幫助那只鳥再度歸隊。 唯有如此,整體才能運作。 只要那只小鳥跟隨著大的整體,你便可以說那只小鳥跟隨著鳥群的意志。
★所以如果你擁有“內在的大我”,並且可以跟“內在的大我”對話,那麼,“你”這個部分,就是在跟隨著整體的意志或神聖的意志。 所以單只是想跟隨神聖意志還不夠,你還必須知道神聖意志是什麼,更高的意識是什麼,如果你不知道,你就有如失群的孤鳥。 這樣的你,就有如孤兒。

“內在的大我”是整體,擁有“內在的大我”表示你跟整體有 接觸。 人類意識的整體總加起來遠遠大於個體的意識。 這不只是1+1 = 2,而是1+1 = 4,這就是所謂的“綜合浮現”(Synergetic emergence)。 氫加氧形成水,但是水的特性卻跟氫或氧徹底截然的不同。
★這個浮現出來的意識可稱為神或是宇宙意識。而這個宇宙意識就是所謂的“內在 的大我”。
★“內在的大我”是你內在的指導,也是你至高無上的朋友,可以引導你,保護你。 每一天你都處在衝突中,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好,什麼又是壞?
你無法決定,就算你做出決定,很多時候你也還是會後悔自己的決定。 但是當“內在的大我”已經覺醒,你會很精確地知道該何回應生活裏的每一刻處境。
你踏出的每一步,都會得到指引,你可以信任這個指引,而且它會全然如實地接納你的樣子。 並且,當你擁有“內在的大我”時,要開悟就非常容易了。 說到這裏,我們已經知道“內在的大我”是什麼,你又為什麼需要“內在的大我”。

現在,我要告訴你“內在的大我”要覺醒,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基本上在我們的社會裏,我們所接受到的學校教育、生活教養跟生活型態,都不允許我們去經驗及表達自己的情緒。你是相當壓抑的。因此,人們要接觸“內在的大我”有其困難之處。
所以一旦你接觸到自己壓抑的情緒,而且一旦你邀請“內在的大我”與你的整個心完全同在,
“內在的大我”就會以它所選擇的樣子、或是你期望的樣子在你的內在覺醒。
 ★擁有“內在的大我”是人類的自然狀態,就像是呼吸或消化一樣自然。 在古老的時候,每個人都跟他們“內在的大我”有接觸。

一百年前,非洲有許多部落的人們仍能跟“內在的大我”直接溝通,他們的生活非常美妙。
★你所有必須做的事只是發自內心,帶著情緒、帶著深刻的情感、帶著一種聯繫感、帶著一種喜歡的感受,邀請 “內在的大我”,然後,它將會在你內在覺醒。 這其實並不難。你以為這很難做到,並且有著各種錯誤的認知。
但其實“內在的大我”一點也不在乎你是個怎樣的人,“內在的大我”是你的朋友,所以它不會批判你,也不會譴責你。它只希望你能帶著情感跟聯繫感去邀請它,如此而已。


source  http://goo.gl/dVRGE6 http://goo.gl/VjwOqb    Written By: Nick Chan 11.jpe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