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人體小宇宙

★輪穴是意識的中心,每時每刻,它們在接收和發出生命能量。
★輪穴之被稱為輪穴,是因為它們是由生命能量旋轉而形成的。


人的身體中有許多個輪穴(Chakras),這些輪穴是由於生命能量的轉動--產生成千上萬不同強度的空氣振動而形成的。Chakras這個字的本意是輪。

輪穴之被稱為輪穴,是因為它們是由生命能量旋轉而形成的。各輪穴供應人類精神和情感的能量所需,輪穴是一個順時針方向旋轉的能量場,它有一定的頻率,一定的位置,就好像行星在其軌跡上連動一樣。

各個輪穴在醫學上表現為脊柱以外的不同神經叢,控制著人體各個器官,同時支配著相應部位的神經系統。

輪穴是意識的中心,每時每刻,它們在接收和發出生命能量。我們必須瞭解這些輪穴吸入些什麼,同時什麼情況會破壞這些輪穴。

事實上,我們的每一個念頭,每一個行動都會影響這些輪穴的敏感度和一般表現。當這些輪穴毫無污垢,尚未衰竭時,它們很容易為上升起來的靈量穿透。

當人把他的注意力放在靈體(Atma)之上,那個人便有了集體意識,這是靈體的特質。但如果這個人生活得不檢點,不負責任,輪穴便會變得遲鈍。

這時,那個人可以發展出各種各樣的破壞行為,養成各種各樣的壞習慣,靈量是渴望能整體地上升的,但如果上面的能量中心不能打開,則只有幾絲的靈量可以通過。

靈量會千方百計地上升。有時在霎哈嘉瑜伽的練習班上,我們可以用肉眼看見靈量衝擊一個阻塞了的中心的情況。

靈量會照顧各能量中心的需要,治療各種疾病,清理上升的通道。霎哈嘉瑜伽治療法便是藉著這個能量系統來達到治療目的的。

靈量能夠對身體的各種腺體和機能起著養育、調節和改正的作用,因此能徹底治療各種疾病。

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都作用於身體內的神經叢,即能量中心。但不同的是,副交感神經舒緩神經叢的壓力,交感神經則通過收緊而擠壓出能量中心的能量。前者輸入生命力,後者卻是去消耗它。

在臍部,副交感神經有所中斷,形成一個洪溝,而交感神經卻沒有中斷。中脈上的洪溝便是古往今來修道者要越過的大難關,真正能越過者幾如鳳毛麟角。

體內三脈的這種情況就好像有三張梯,左右兩張放在地面,中間一張懸在半空。此所以當人們希望向上升進時,往往都走入了交感神經,即陰脈和陽脈的通道。

死亡時,靈量離開身體,並帶走各能量中心和我們意識的各種狀況。這便即是我們前世和今生所積下來的宿因業障(Karma)。

我們毋須等到死亡才進入天國。如果我們的輪穴打開了、潔淨了,地上也可以成為天國。
瞭解輪穴的運作異常重要,如果環境不良,輪穴便吸入惡性的力量,引起疾病和種種痛苦。
這便是落入地獄,地獄不是死後才到達的,而是我們在地上受苦的處境。

有三件事很重要:
第一,我們必須認識生命力的根源,便是我們的輪穴。
第二,我們要使這些輪穴強大和清潔。
第三,我們要選擇對輪穴有利的良好環境。

練習霎哈嘉瑜伽,每個人都可以感應到自己和他人的輪穴。這種感應可使我們知道各個輪穴的狀況,治療身體和精神上各種各樣的疾病。因為我們可以用手來感應到生命能量的振動。


轉自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6b41d901018vr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