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思想脫群的獨立》

在靈性修持的道路上,思想的脫群非常重要。

在一個意識被極大控制和左右的世界,追從的人很多,思維獨立的人則相對較少。
以娛樂界為例,對明星的追捧,無數影迷和歌迷的執著和對明星的傾慕就是一個最顯然的事實證明。

動物有族群,人類則有社群和團體。在動物界,族群總是有首領來統領其他的成員。在我們的社會群體中,人們也總是傾向跟從已被集體認同的重要角色,如領袖和明星等等。


其實,作為靈魂的共生體,這是一種十分自然的特徵。靈魂本身總是會傾向與自己頻率對應的其他靈魂形成一種更大的集體。動物形成族群,人類組成團體。

對於動物來說,形成族群的方式可以避免天敵的侵害,能保護自己,也可獲得充足的食物。

對人類而言,形成團體可以獲得資源共享,彼此間相互學習,分享經驗。本來,以平等和共享為基礎的社群和團體都是非常利於人類進化的組織。

問題就在於當今社會幾乎被媒體統治,而媒體也沒有盡到良性主導的積極作用,導致人類整體個性和思維趨向退化,盲目跟風,缺乏自我辨別。

在我以前的文章中就曾經舉過這樣的例子,當前人群的欣賞指數已從曾經的高雅退化到今天的幼稚。人們已不再去聽像梁祝這樣經典的國粹曲風,很多人更熱衷的是像“小蘋果”這樣節奏簡單,音律單調的歌曲。從雅緻到幼稚的退化已經是不容忽視的客觀事實。

從一種不可見亦難以感知的角度,媒體正悄悄把人們導入到一種更深度的沉睡狀態。
而這種沉睡就是 - 缺乏自我辨識力,輕易相信媒體的宣傳和言論,最為嚴重的則是奉其為精神上的寄託。為追星逼死自己父親的那位女孩便是很典型的例子。

作為群居的物種,人類作為一個集體含有一種特定的意識,被稱之為“集體意識”。這個集體意識最大範圍以整個地球為劃分,最小則是以物以類聚的吸引所形成的小團體,一般性的範圍則是以城市為劃分。正如我們經常所說,北方人粗獷豪放,南方人則心思細密,地域的不同區別了靈魂間特徵的差異。

集體意識對個人有著強大的影響力


只是,當你所處的集體,其中大部分的成員都已處於某種意識沉睡和麻木的狀態,作為其中一員的你,要抵抗這個集體意識就需要非常強大的個性認知,不然你就很容易被這個強大的集體意識吞沒。你所處的這個集體會通過其他成員企圖把你同化,如果你拒絕,經常的情形就是被冷落,被隔絕,甚至被其他成員鄙視。而你就很有可能認為自己是不是哪裡真的出了問題,隨後做出妥協和讓步,最終融入這個群體中,成為又一個“犧牲品”。

地球本身的最大特色在於,人類的意識層次包含了宇宙中最大幅度的“位寬”,從完全開悟的覺者到無知無明的糊塗靈魂。你可能會有疑問,不是說同頻共振嗎?怎麼地球上會出現這樣奇怪的情形,讓人難以置信。

這就關係到此次宇宙極性融合的偉大計劃,它的目的就是要見證,在一個意識層次相互間偏離如此之大的行星文明中,如何達成最終的和諧與完整。它已遠遠超出同頻共振的設定,或者說它根本就是有意為之。把所有不同層次的靈魂都融在一起,看看最終能獲得怎樣的結果。

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的影響力幾乎無人能敵。但,即便這樣瘋狂的集體意識,也存在著能清楚認知自己的人。

地球是一個巨大的染缸,進來了你就不可能還保持潔白無瑕的純淨。
關鍵就在於 - 怎樣出淤泥而不染。

而這種無染的純粹本質就是脫群的個性!不受集體意識控制的自我獨立!

不過,要在一個幾乎被媒體洗腦的社會中生活,能不被染指談何容易。
真的無法與之對抗嗎?

絕對可以,而且不少人已經能做到這點。
只是,要對抗集體意識的強大衝擊,你就需要對自己有非常非常清楚的認知!

如何認知自己?我請你回想童年,在那個純真年代你還未被這個社會滲透和影響,你的內心和意識還保持著與你靈魂的連接。


你是以純潔的天真來到這個世界,嬰兒寶寶無邪的眼神就是最直接的證明。

閉上眼睛,回顧一下當你從媽媽的產道進入這個世界時的第一感受!請不要又下意識的進入頭腦認知,反問到“我怎麼可能還記得那些?”

你記得,你肯定記得。

脫離集體意識的關鍵也包括 - 脫離頭腦,頭腦中儲存的許多數據和信息都是基於這個社會對你的教導和灌輸,絕大多數都是錯誤的。放下它,你才能真正開始認識自己。

請閉上眼睛,繼續回想當時第一次進入這個世界的你,赤條條的一絲不掛,你什麼都沒有帶來這個世界,但卻是那麼的“圓滿”!


你什麼都沒有,但你什麼都不缺!你本自具足!

請感受,初入世間的你是多麼喜悅,無邪的你看著媽媽!媽媽的眼中滿是溫柔和慈愛!
你被這個世界深深愛著!


你是天使,被這個世界深愛!
你需要回想起來,你是受到祝福來到這個世界!

從這種喜悅,倍受祝福的最初姿態,你回想起最初的自己,你的天性和你的天命!

沒有任何人能定義你,確認你的價值,識別你的身份,除了你自己!
只有你了解你自己,所以你必須回想曾經和最初的自己!

我 - 是 - 誰?!!我是誰!!!這不是無意義的問題,在一個已自我遺忘的世界,它才是回想起自己的關鍵,區分你與他人的根本不同!

通過我上述簡單的引導,你也許能從中感受到最初自己的真實。但你不能又企圖通過頭腦去分析。

脫離頭腦,只是感受!這也是關鍵!因為你的心會知道一切!
通過這種對最初自己的簡單觀想,回憶起曾經降臨於世間的你有著怎樣的真實,你會獲得對自我的確認。

但是,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 當你獲得了這份最初的喜悅和感受後,你必須能做到不受任何外界,他人或環境的左右,能始終處於這種對自我真實的認知中!

你初入世間的喜悅,你兒時的夢想,你天真的浪漫,你無掛礙的純真,這都是你,也只能通過你自己的“切身感受”得以回想。

然後,臨在於這個世界,成為照亮無明黑暗的一盞明燈!凜然的綻放光芒!
因為,世界是因為不同的出現才能改變!你脫群的獨立就是在為這個世界點亮屬於你的一份光芒!

深深祝福獨立而脫群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