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智慧的珍珠 第2集:你的神聖藍圖】

【訪談 伊麗莎白克萊爾】


Q: 什麼是內在自我?

A: 「內在自我」以許多形式透露給那些尋求它的人。而「自我」所採取的形式決定了世界主要宗教的過程。喬達摩發現自己是如來佛祖。耶穌發現自己是基督。而摩西開始於內在的理解。對我來說,這肇因於背後的影響 - 真正的本源。

當上帝出現把摩西帶出沒有被燒毀的荊棘,並委託他去和以色列人交談,並將他們從埃及的奴役中拯救出來,摩西詢問了對他說話的聲音:“是誰差遣我來的呢?”

上帝的聲音說話了,給了他們的人民自古以來光明本源的識別。上帝說:“告訴以色列人,我差遣你們到他們那裡去。”祂在祂的名字上方用了 I AM THAT I AM。

這就是存在(being)的聲明,這個聲明是摩西的使命。這是力量 ! 這是能量 ! 這是意識 ! 這是自我覺醒 !

主說:這將是我永遠的名字。

「上帝」這個名字不只是一個名字,而是從這個文字中產生許多。當我們說 I AM THAT I AM ,我們正在確認的是與摩西交談的上帝所處的境況是相同的。

我認為這是原子分裂中科學的開始,釋放生命核心的能量。同時,這也是男人和女人「內在自我」打開的開始。

Q: 每個人在每一天裡都會說“我是...”( I am...)很多次,所以,你說的是--當他們說“我是”時,他們實際上是以上帝之名?

A: 一些形而上學的學校和教導--諸如統一的教義以及諾曼·文森特·皮埃爾(Norman Vincent Peale)的教導,以積極的方式肯定我們的生活,我們使用否定句也使我們的生活陷入其中。

有些人以“我是”開始發展積極的肯定語:“我很好”,“我很高興”,“我是整體的” ,他們提醒了我們不要說“我生病了”或“我累了” “我不健康”等等,我們發現這些肯定語是有效的,不僅因為積極思考的力量,而且是因為在 I AM 的名字本身上釋出了上帝的能量。

(注: 諾曼- 美國部長,著名的著作著重於普及積極思維的概念,特別是通過他的暢銷書“積極思考的力量” 。《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

Q: 小我(ego)的元素是否涉及此? 我認為在很多人看來,當一個人說“我是”的時候,這是人們對自我的肯定。

A:這是我們所有人的神聖自我,在我們的內在宣稱:“我是”,我們可以選擇成為 I AM。我們可以選擇成為那個神聖自我的人,或者我們可以反抗它,並說:“好吧,我會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Well, I'm going to be what I want to be)

我們可以肯定內在的 I AM 是個獨立的身份,我們對它的肯定可以如此之久,我們過著人類的小我生活,直到最後,我們失去了與內在的神聖自我連結。


Q: 你提到了佛陀的教義。在東方宗教中發現的「 I AM」 的教學在哪裡?

A: 在東方,「I AM THAT I AM」的論點是 Om ,它拚寫成 Om或Aum。

東方的宗教和崇拜的對象是進入內在,進入三昧,進入涅盤。進入內在的能量來源反射在生活之中。例如在印度,宗教是很重要的,許多人的外在條件反映了貧窮,但人民的生活卻是豐富多彩的。

在西方,與上帝接觸的目標是進入內在,並為了掌握物質層面而點燃內在的火焰。我們會發現在我們的環境中以掌握來表現。

在東方使用的咒語是Om。在西方,上帝給了我們這個詞 Om, 就像是「I AM THAT I AM 」。當我重複說著,“I AM THAT I AM .I AM THAT I AM...”,它具有能量的影響,讓我們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

Q: 可以在更廣泛的意義上使用它嗎?除了簡單地肯定 I AM 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A: 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I AM the way, the truth and the life),“我是復活與生命”(I AM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 。事實上,耶穌在聖經中記載了許多肯定的話,祂也給了門徒許多未記載的話。祂教導他們口語的科學。這個科學開始於上帝,結束於上帝,把人放在中間,作為上帝與成為上帝的工具。


Q: 上帝和祂的聖言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A: 約翰說,一開始,聖言與文字是沒有的。我們發現聖言是在耶穌基督化身在物理身體時。因此聖言就像三位一體的第二個 --基督,神的兒子。而聖言的功能就是創造,這是從父親與祂的律法中顯現出來的。

當神的兒子來臨,我們發現聖言的意義就是基督意識,就像上帝的心靈一樣,保羅說:“讓它在你們的心靈裡也在耶穌基督心靈裡。”

這意味著我們都可以成為道德的化身。我們都能達到基督意識的層次。事實上,這是我們的靈魂命運,不僅要意識到自己是上帝,也要意識到自己就像父親一樣,就像聖子一樣,或者像印度教徒所說的梵天、毗濕奴和濕婆一樣。

Q: 我支持這個很好的說法。我想說,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基督,但是有多少人成功了?耶穌不是唯一的嗎?

A: 我認為人們對耶穌的感覺是崇拜。他們對耶穌的概念是完美大師,而祂確實是完美大師。但是,祂被描繪成有著人的頭腦,卻像機器人一樣,在物理上的完美遠遠高於其他所有人,無論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做得如何,他們永遠無法接近耶穌基督的生活。

然而聖徒告訴我們,我們必須仿效基督。托馬斯·凱皮斯(ThomasàKempis)的仿效基督是基督徒一件重要的工作,因為它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試圖模仿耶穌的生命。耶穌告訴我們:“因為你們是完美的,就像你們在天上的父是完美的”。

現在,有許多人認為試圖成為基督的樣子是褻瀆的。他們認為神的兒子只有一個,因為我們都是罪人,沒有人能像他一樣。正是這種原罪的觀念一代又一代地傳承下來,使人們甚至不去掌握耶穌教導的基本生活原則。我相信這是錯誤的也是反基督的,我相信它剝奪了基督徒、猶太人、穆斯林和整個世界對耶穌生命的本質。

三重火焰和心輪密室是耶穌給我們的任務,祂知道,上帝已經把我們的資產放在我們的內在去實現它。

這些資產是什麼?

這些基本的生命資產是宇宙意識的火花,它是心中的火焰 ─ 愛、智慧和力量的三重火焰。三重火焰是我們內在三位一體的焦點。

我相信,基督教以及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被剝奪了聖言,因為耶穌,穆罕默德,摩西和偉大的先知已經成為例外而不是我們的生活規則。現在是我們將上帝理解為母親的時候,母親用雙手撫養她的孩子,而父親教導他們智慧和法則,母親的慰藉說明了聖靈是偉大的安慰者,也是生命中偉大的寬恕者。

因此,我們要理解,這不是原罪而是“最初的祝福”,因為我們是由神父/神母誕生,是開始與結束的阿爾法和歐米茄所生。當我們看到我們的靈魂是來自於神父/神母,我們能理解,我們不是因為亞當和夏娃之罪而進入這個世界,而是造物主的最初藍圖。


這個神聖藍圖賦予我們與耶穌基督、摩西、穆罕默德和佛陀一樣的擁有能力,成為祂們的繼承者。


教導:伊麗莎白克萊爾先知
翻譯:黎飛翔     http://lifly0815.pixnet.net/blog/post/344109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