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索爾】《如何使用時間》

是的,你們的甦醒正在你的眼前展開,在唯一存在的時刻,當下。你當然知道這一點,當你讓自己意識到你所想、所說、所做的一切正在當下發生,唯一它能夠發生的時間。當下不斷地更新自己,沒有中斷,這就是當下。在幻象狀態,時間是主要的一個組成部分,它不斷地流動,在現實中它是永遠靜止的。對你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難以相信或接納的概念,但現代物理學已經發現是這樣。這是相當震驚的,因為這完全和物理體驗相反。


事實上你的物理生活很大程度上是時間掌管的,比如你的日曆,每日規劃,你總是在查看你是否準時,確保明天的時間表清晰。是的,作為人類你需要一個時間表,這樣你可以盡可能長時間地陪伴心愛的人。無論如何,許多人變得癡迷於時間和它對他們做出的要求。但時間是虛幻的,沒有什麼要求!人們所體驗到的要求總是自我要求,即使他們可能認為這是老闆、工作、配偶所做出的要求,本質上每個人在自己的方式中回應時間,他們可以選擇要不要接受自己的工作進度表、老闆或配偶的要求。你如何選擇使用時間去生活或享受自己總是你個人的選擇或偏好。是的,別人會對你做出要求,但這總是你的選擇,你決定該如何回應。

當你越來越多地意識到時間的虛幻,你會發現自己更加安寧、更加平和。你擁有你所需要的所有時間,但出於你選擇與它接洽的方式,經常看似時間不夠用。如果你能夠放鬆,允許時間流動,而不是試圖追趕時間(這是不可能的),時間會很好地服務你。

你們都聽到過職業運動員談論“處於狀態中”,當他們的每一個動作在那個時刻是完美的,他們達到看似最驚人的結果。你們每個人可以在類似的方式中(適合你的)處於狀態之中。你可以通過在你正在做的事情當中放輕鬆,放下你要在下一個時刻去做什麼的思考來做到這一點。當你觀看小孩子玩耍,你會注意到他們通常會沉浸於他們正在做的事情當中,不被外在的任何東西打擾,比如父母叫他們吃晚飯,他們聽不到,因為他們沉浸於當下。

這真的只是關於處於當下,總是意識到你在思考、說、做什麼。當你吃完飯去洗碗,意識到你如何在收拾碗筷,然後你走向水槽的每一個步伐。一開始這會是比較難做到的,因為這是一個你可以在睡夢中進行的活動,所以你通常不會去留意,因為你的頭腦在別的地方---我需要去趕校車,我需要去買菜等等。當你做到,你會得到一個令人振奮的成就感,沒有你們許多人接納為正常的“頭腦的喋喋不休”,你會發現自己更加安寧、平靜。

這就像總是處於冥想的狀態,當你變得更有意識、更多地處於當下,你會發現自己更加快速、輕鬆地進入這個狀態。正如我最近提醒過你的,你這一生主要的目標就是只是存在。

只是存在會讓愛流露加入其他人的流動,協助集體的甦醒。當你讓自己去變得有意識,通過意識到你真正的本質---愛---你個人的能量場就會擴張和加強。這會加強你的平和感,包裹與你交互的每個人---實體層面,比如說收銀員---能量層面,你在想的心愛之人。

在一天之中盡可能多地去只是存在---排隊的時候,等紅燈的時候,坐火車或者公車的時候---任何時候,哪怕只是片刻,當你不需要聚精會神的時候,任何空閒的時候。這麼做是非常有效力的,這是你為自己規劃的人生道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

你的目標,除了喚醒自己,就是協助與你交互的人---沒有一個交互是偶然發生的,總是所有涉及的人被引領前往的。你通過讓自己成為有愛的存在來這麼做。

愛是你的本質。因此脫掉你進入外在世界通常會展現的裝扮,讓你所是的愛慷慨地流動去擁抱所有與你交互的人。當你這麼做,你經常會發現自己被與你交互的人最有愛地接納。這會讓你一整天都很開心。


來自:John Smallman
譯者:NickCh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