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Yachak】《完全的覺醒:做一個與極樂融合的人》

我不是身體,我不是心意,不是智力,我是靈。我不可能描述靈,在靈的世界沒
有邊界,沒有個體存在。沒有語言和知識,但卻仍然意識和見證一切。


在靈的世界沒有快樂和一切痛苦,只有極樂。快樂是屬於生理和心理的,但是極樂是絕對的。絕對的事物永遠不是短暫和依賴外物的。

靈就是永恆的自我生命,永遠不受生死、善惡、好壞污染的“形而上”。靈也是一種能,儀器無法測量的能。對於融入這種能的人來說,身心如同虛幻,正如它們的本質一樣。

每一個品嚐到極樂的人最終都成為一名瑜伽士,將身心全意奉獻給靈。所以他摒棄一切二元對立的事物,並認識到靈在一切事物裡面。他不憎恨,不執著結果,完全控制感官。不再被世界和慾望的虛幻本質所欺騙。

這就是一個完全覺醒的人。當他的身體死去,他將回到靈不再回返。當他還活在世界,他享受他的極樂,即便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他,也不會改變他的心。這和那些執著於這個世界的慾望滿足的人相反,後者不得不一次次回來,再次經歷快樂和痛苦的兩極。而且痛苦遠遠多於快樂。

我不是身體,因此你看到的身體和我無關,我不關心這個身體的存在狀態,外在表現是否符合大眾意識。我不關心它是今天死去還是明天死去。或者死亡對我就像是又一個離場前的完美慶祝。

我不是心意,所以你不能從這個心的一切喜、怒、哀、樂來判斷我。我具有人性,但我的本質是靈,這是我堅固的常識。有人性就有優點和缺點,除了神以外世界不存在完人。但是對我來說一切好壞結果都不是問題,我不執著我的心意,心意是罩在靈上的脆弱泡沫,每個泡沫都有它的限制。這和一般人絕然不同,人們相信了自己的心意,被善良和罪惡的念頭捆綁著。

一個完全覺醒的人體驗的是極樂,因為他的心融入了靈。但是因為這種融合意味著失去個體意識,他也同時感受周圍一切生命的喜怒哀樂,感受別人內在的痛苦、抱怨、貪欲、嫉妒和無知。就好像這些是他自己所有的一樣。這讓他看起來並不真正擁有什麼極樂體驗。所以最終一個人會更喜歡離群索居。如果他不得不背負這些,他也不會有任何怨言,因為這似乎是注定的法則。

我不是智力,如果從我的言語智慧來認識我,你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的我。言語智慧屬於人類世界。在更廣袤的部分,我和無限在一起。我不是智力知識的發展和收集者,事實上我的頭腦常常沉默無言,什麼都沒有。如果我做了一件事,說了一句話,那一定有它自己的意圖。有時候它要將錯就錯才是完美的,它不需要頭腦中認為的正確,那不過是個人心智的偏好。不過我很快就忘了自己說過的。

我是生活在自然中的人,有時僅憑意願的衝動來行動,既沒有計劃也沒有期待,也不為了外在的目標對象。這完全不像活在無知和沈睡中的人,也不像活在道德生活或者剛剛學習靈性的人。前者是陷入感官的,後者則表現著最好的自己,而把不好的一面隱藏起來。

我是活在太陽的熱情和月光的溫柔的人,是活在自然的氣息和宇宙的陰陽交合中的人。因為我的身體是空無的,被宇宙的極樂穿透著,宇宙的極樂有時就像融化的牛奶。然而,我也只是一個見證,因為在我的身體裡面沒有一個被叫做體驗者的人。

我甚至找不到我的心,不管東西南北或者身內身外。因為它似乎沒有生起過。有煩惱的心就有涅槃的心,最後連涅槃的心也不剩下。唯有空靈的實在。

我不是禁慾者,但是我知道感官和感官對像要脫離才有自由,才不會製造業。對一個尋求自由解脫的人來說,這是最重要的。自由的感官自由享受一切生命現象,但是沒有留下痕跡。

當感官被控制,能量就不會持續損耗。當你的心變得越來越虛靜,不向外求,你的腹部的“精氣”會越來越充實。當精氣充實,你超越了性衝動。當胸部的氣充實,你獲得恆定的平靜。當大腦獲得充實,你將融入極樂當中。當身體被極樂的大能充滿,你和靈完全合一。

我不是被支配者,但是活在這個世界我仍然小心翼翼,因為真理的對立面是摩耶,它掌控著世界的遊戲規則,反對真理。這個世界仍然充滿無知的力量。但是由於對靈的堅定,我平等看待一切遭遇。我在一切對立中尋求平衡和忍耐。並把幸福的基石建立在永恆的事物當中。永不向世界妥協,也不渴求成功和好運。

我不是來做一個大眾眼中有愛、善良、道德的人,或者一個試圖改變世界和他人的天使。我是來獲得自由和極樂的。善良只能幫助你暫時忍受外境和減少一切不良後果。但是最終,你需要失去一切對善惡的執著認同。這需要你持續地專注在靈。放下對世界和身心的一切執著。

當你擁有自由和極樂,你也將擁有一切善良的品質和無私無欲。你將成為一個有力量的天使。你不可能一下就達到這些,但是所有的人生劇情都是一種成長的磨煉,做你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但是不要自我欺騙。但願你在這個特殊得讓人捉摸不透的提升階段獲得足夠的認識和體驗。你在不斷地“失去”當中,記憶死灰復燃,不要緊抓不放,為之傷感和遺憾。光明很快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