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巴夏】《一則關於寬恕、接納與愛的小故事》

有一個歐洲的小教堂,裡面的耶穌十分靈驗,幾乎是有求必應。


史密斯是裡面的工友,已經在這教堂服務四十年,今天是他退休的日子。

“主啊!我在這裡已經工作四十年了,所有來這祈求的人,祢都應許他們的心願,我是不是也可以呢?”史密斯問。

耶穌登時顯靈,從上方的十字架下來走向他。 “孩子!你說吧!我會應許你的。”

史密斯跪倒在地:“主啊!我只有一個心願,我想嚐嚐當耶穌的感覺,能讓我跟祢交換一天嗎?”

耶穌想了一下說:“可以的。只是有一件事我要交待你,無論你在十字架上聽見看見什麼,你都不可以說話。”

史密斯喜出望外:“主啊!我答應祢!我可以的!”

於是,耶穌和史密斯交換了衣服,耶穌掃地去了,史密斯則上了十字架。

這時候走進來一個當地的富豪,他晃動著肥胖的身軀,搖晃身上的名貴裝飾,走向聖壇祈禱:“主啊!我祈求祢讓我更加的富有,讓我能夠持續的享有這樣的榮華富貴。阿們!”

史密斯在上面聽到心裡想:“哼!你這傢伙已經這麼有錢了,還這麼不知足!”

當富豪說完起身準備離開時,腰間的錢包掉在聖壇邊,但是他並未察覺,就走出教堂。

“你的錢包!”史密斯心裡吶喊著,他想提醒那富豪掉了錢,但是因為答應過不能說話,他只好按奈住性子沒開口。

這時候另一個人走進教堂了。

來的是當地的一位貧戶。 “主啊!我祈求祢讓我的收入能夠增加一些,一些些就好,雖然我知道我是個罪人,一點也不配祢的恩賜,但請祢念在我家裡尚有三名幼子等待撫養,給我應允了吧!不然我們無法度過這個冬天......”

史密斯聽了心裡真是難過,但是又愛莫能助。

這時候貧戶低頭看見了剛走的富豪遺落的錢包,直覺這就是耶穌顯靈恩賜他的。他喜出望外地拾起錢包,不住的磕頭禱告,拿起錢包道謝走了。

史密斯看見這一幕,本能的想大喊:“餵!那不是你的錢,不可以拿!你這個小偷!”

但是他因為答應過耶穌,只好再次的不甘願的壓住表達的衝動。

就在這時候,走進第三個祈禱者。 “主啊!我在這裡已經失業半年,感謝主讓我找到一個遠洋水手的工作,等一下我就要上船出航了,我是來謝謝主,並且祈求一帆風順的。”青年說。

這時候,那名掉了錢包的富豪氣急敗壞的跑進教堂,一把抓住那年輕人說:“你這個小偷!把錢包還給我!”

史密斯見狀,再也遏止不住心中的正義感,他衝下十字架,對著富豪說:“這青年是被你冤枉的,你的錢包是被剛走不久的那個衣衫襤褸的人撿走了,不是這位年輕人!”

富豪於是追了出去。

史密斯對青年說:“年輕人,你是一個努力上進的人,我會保佑你一帆風順的。快去準備啟程吧!”

說完,年輕人道謝而去。

史密斯還陶醉在自己終於扮演了神的角色,並且主持了正義的沾沾自喜當中,他心想:“神是公義的!人世間有這麼多不公不義的事情,身為一個神,就該這樣主持公道。”

這時候,那穿著工友衣服的耶穌走出來了。

“把衣服脫下來吧!史密斯”耶穌說。 “我已經完成了你的心願,而你沒有資格在那上面,你破壞了約定。”

“為什麼?我錯了嗎?”史密斯大吼。

“難道要眼睜睜看著許多不公義的事情發生?我是神難道不能主持正義嗎?我錯了嗎?我錯了嗎?……”

史密斯幾乎是漲紅著臉和耶穌爭辯著。

“是!我明白你說的。”耶穌說。

“但是你只看見你看見的,你大概不知道對那富豪來說,那袋錢只是九牛一毛,而且是他今晚準備要嫖妓的。對那窮人來說這袋錢夠他過這個冬天了。至於那位年輕人,本來他今天要搭的船是會沉的,如果沒有富豪的攔阻,他就會搭上那死亡之船。”耶穌說。

史密斯的臉從漲紅逐漸翻白。

耶穌繼續說:“而現在,富豪已經向窮人取回錢包走向妓院,窮人低著頭拖著沈重的步伐回到家徒四壁的房子,面對嗷嗷待哺的孩子。至於那名年輕人,他的船現在正在下沉...”

史密斯仆倒在地不停用拳頭敲打自己,懊悔不已。

耶穌摸摸他的頭說:
“孩子,這是你的生命禮物。

你要知道,人往往只能看見一個用自己角度的面向,而不能理解上帝的安排。
人所認為的真實或真理,往往不是上帝或天道的真實和真理。

人所看作是好,在神眼裡卻未必。

這是因為人的視角不能用宇宙的宏觀看待全部,人們容易因著世間的認知或觀念去論對錯,卻不一定知道更大格局的因果。

要是每個人都能明白眼前所發生的事情背後真正的因果——那超越眼前時間,在更久遠以前種下的因,乃至帶來眼前的果,或許就會多更多的寬容,少更多的批判。

不過這個能力不是神所能給的,需要你們每一個人各自的修煉,唯一的秘訣和心法,就是寬恕與接納,而寬恕與接納用一個字來代表,就是愛! ”

史密斯睜開雙眼起身,耶穌已經不見了。但這段話深深的刻在他心中,於是他留下這個故事,讓後人傳講著。


《巴夏:耶穌與寬恕》

問:我想,你能否跟我們詳細講解一下“寬恕”。

I was also wondering if you could elaborate more on the idea of​​ forgiveness.


寬恕跟我的生活,密切相關。

It's something that's very pertinent to my life


巴夏:正如我們所說的,寬恕減輕了負面行為的後果。

As we said, it mitigates the idea of​​ the consequences of negative acts.


還有什麼需要說的嗎?

What more needs to be said about it


問:為什麼寬恕這麼難?

Why it is so difficult?


巴夏:我這麼說吧 !

I'll say this,


你們歷史上,出現過很多開悟大師、揚升大師、聖人、賢者。

You have had many expressions and examples of what you would call masters on your planet throughout your history, ascended masters, learned teachers


對於如何活出精彩生命,他們做了很多精妙的講解,與實際的行動榜樣。

Who have created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expressions and passion plays and so on and so forth.


在你們的《聖經》中有提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故事。

In what you call your biblical literature.You have the idea of​​ the christ consciousness being nailed to a cross


你們地球人說:
「祂為我們的罪死了」《哥林多前書》15章3-4節。

People on your planet say
He died for your sins


這句話的真正的意思是:
當耶穌說:“父啊!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What that really means is, is that
When he said, father, forgive them for they know not what they do.


祂說這個,想表達的是:
寬恕的能量,能減輕所有的人對祂所做的,而導致的的負面結果。

He was expressing the idea specifically that
The energy of forgiveness would mitigate the negative consequences for all the people that it actually done that to him.


這是“寬恕了你的罪”的真正意思。

That's what forgiving you for your sins means


這就是“祂為你們的罪死了”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That's what the phrase means is that “he died for your sins”


在受難過程中,耶穌向人們教導:
人們對祂做的一切,祂都寬恕。
祂的寬恕,能給消除(減輕)他們這種行為導致的任何負面結果。

By teaching you in the middle of that act, in the middle of what people had done
Teaching that forgiveness was his way of actually relieving them
of any negative consequences of the choices that they made to do that to him.


這才是耶穌的教導的真正意思。

That's what that means.


所以,耶穌的行為,充滿了極深的愛意。

So it was a very profound act of compassion


而且這也是一堂寶貴、偉大的課。

And a very great teaching lesson


如果你真的清楚“耶穌的真意”以及寬恕的真意,這對你有幫助嗎?

if you understand what the lesson actually was,And you understand what forgiveness is
Does that help?


《父啊!寬恕他們吧! 》   《Father Fogive them》


天才少女畫家Akiane畫的耶穌相


問:很有幫助!我現在在研習《奇蹟課程》中

Yes! And on that note I'm in the course in miracles right now.


巴夏:很好! (以下翻譯,個人理解,未必正確)

All right.


問:在《奇蹟課程》中,寬恕是非常重要的。

And so that that forgiveness is a huge thing


我對神/上主/一切萬有的第一次分裂,非常感興趣。

I'm very interested in the idea of​​ the first separation


以及對《奇蹟課程》中談到的“對分裂的寬恕”,也想深入了解。

And the forgiveness of that separation, as it is discussed in that book


巴夏:神/上主/一切萬有的第一次分裂,就是我們所說的:天使。

The idea of​​ the first separation is what we have typically referred to as the angelic realm.


天使,作為“神”的第一個對照物。

The first reflection of All That Is, of itself


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天使,使“神”可以認出“神”與“天使”。

Can in some senses, be said to be what became the recognition of the angels


同樣的,寬恕也可以這麼看。

The so-called idea of​​ forgiveness enters this equation


寬恕,只是讓你明白,沒什麼需要寬恕。

Only in the sense of knowing that there is really nothing to forgive


因為你只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去體驗你自己。

Within the idea of​​ simply experiencing yourself from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通過引入負面的東西。

And that by adding the negative polarity into the equation


使得認為“你需要寬恕”這種想法,變得可能。

Is where it comes into thinking that forgiveness is needed.


所以,按照這種說法,你所謂的寬恕。

So the forgiveness in this sense in this context, as you mean it


是寬恕你自己“需要寬恕他人”的這種想法。

Is the forgiveness of thinking you needed forgiveness


因為這樣,你才能從相反的一面,去體驗你自己。

In order to experience a polarized reflection of yourself


因為這也只是體驗自己的一種方法。

Because it's simply one way to experience yourself


所以,以“正面的方式”使用“負面東西”,那負面就不是負面。

And there is nothing necessarily negative about using negativity in a positive way


因此,如果這麼做的話,就沒什麼需要寬恕。

And therefore there is nothing to forgive, If that is the way it is used


明白嗎? --是的!

Does that make sense? -- Yeah!


這對你有幫助嗎?

Does that help?


問:是的!非常有幫助!很好!

Yeah! Very much does ---All right.


巴夏:謝謝你! --- 謝謝你!

Thank you. Thank you!


我寬恕你問了這個問題。

I forgive you for asking the question,


不!不!無需寬恕!

No, no, no forgiveness requir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