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天使的三個標記是?

天使是上帝的使者。「天使」(angel)這個字的原意,即意指「傳送訊息的人」。


他們到來的方式,是以訊息能被我們接收的形式出現:比如夢境、意外事件、巧合、靈感——他們拍拍你的肩膀,然後說「往那裡去」或「別往那裡走」。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們常常會說:「我『知道』應該走那條路,但我卻沒在『聽』!」他們會隱身在我們所閱讀的書裡,或是以動物(似乎經常是狗)或人類的形態現身。某個人可能會來到你的面前,一字不差說出你在當刻需要聽到的話,或者,你也會做出「天使的行動」——天使藉由你去向某人適時提出忠告。你可能對此毫無所悉,但有時當你做出天使的行動時,你的手毛會立起來或者身體會起雞皮疙瘩,或者你會感覺周身被一股暖流與亮光所包裹。我認識一名女士,她去向一位靈性老師請教一個她始終耿耿於懷的問題,因為她當時有點無所適從。當這位老師在回答她的問題的時候,她感覺到他們兩個人被包藏進一團寧靜的氛圍當中,所有周遭的嘈雜人車聲響頓時消散而去。她只聽到老師的說話聲,老師的雙眼凝視著她,而在這團軟茸茸的寧靜裡所傳來的答案,則直接穿入她的心裡。

隨後,她興奮地轉頭詢問陪同的友人:「你聽見老師所談的嗎」?原本以為友人的答案可想而知,但友人卻回答:「我沒聽到。雖然我站在妳的後面,但我一個字也沒聽到」。

啊,有時候——相當罕見——天使會以其自身的形式現身:光輝四射、明亮奪目、美麗絕倫,遠非筆墨所能形容。他們可能有翅膀,也可能沒有(因為他們確實並不像一般所認為的,必須藉助翅膀來作為快速移動的工具)。他們可能是男性或女性、年輕人或老年人、小孩或成人、棕髮或金髮。不管他們的外貌為何,他們都會帶來安慰與喜悅。他們充滿著亮光;有些目睹天使的人會說是金黃色的光,有些人則說是純白色,而也有人指稱說,天使全身覆滿五顏六色,也可能是粉紅色、藍色或綠色。有一位婦人則指出,她看見天使一身紫衣,兩肩散落點點星光,背影顏彩斑斕。

我在本書會談及天使的三個標記,但容我在這裡先簡單提示一次。

第一,天使永遠都會重複說著同樣的話;他們會說:「別害怕。沒什麼好怕的。一切交給我們就好」。而他們絕不會說:「看看你把事情弄得一團糟!」他們完全不會出言責備或嚴詞批評。稍後我將會再度闡釋這一點。

第二,你會洋溢著歡喜之情。你會被溫暖與光輝所包覆,擁有安全感,一種「安然返家」的感受。或說你感受到母親的慰藉——藏在你的心底的母親。確實有許許多多人指稱這樣的感受,而且出之以同樣的說法;而這些描述天使降臨的用語,很值得加以注意。

第三,你可能不相信所發生的事情——天使居然來到你的面前——但你始終忘不了這件事。而且還有一個頗為奇特的現象:記憶不但沒有隨著時間而消褪,反而還愈來愈清晰;這與那種正常的記憶或夢境很不一樣,它們會因為歲月流逝而褪色。但只要天使降臨,你就不會忘記。有關天使的記憶,也不會日久磨滅。


本文作者:蘇菲.柏涵

本文出自:<天使之書>

由 商周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