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天眼通與人類意識】天道對人類進化的推動

★在亞特蘭蒂斯早期,情緒、道德品質等等以直接形成的方式運作。基本的靈魂品
質在與這些品質相關的身體部位得到巨大的成長;更多精微的靈魂品質則在整個人體結構的成長中縮減變少。
★ 內在和外在相互交錯,靈性與物質以雙螺旋形式互相纏繞,通過全能的“天道” 而結合。
★亞特蘭蒂斯人生活在帶有超感官感知力(俗稱天眼通)特質的圖像意識中,換言之,它仍在靈性世界層面上與生命存有和事件連接。


第二章 亞特蘭蒂斯的“道”體驗
當亞特蘭蒂斯人談論'大靈',他用“道”這個詞來表達。
在古亞特蘭蒂斯時代,世界看起來像什麼樣子?
在一萬兩千年前沉入大海的這片大陸上進化的人,他的心靈生活又是怎樣?
前亞特蘭蒂斯位於非洲、西歐和美洲之間,如今被大西洋覆蓋。那時的大氣層比現在稠密許多,而水更加稀薄。
我們可以說是“踏上“一片大雨濃霧的土地;而事實上在早期的亞特蘭蒂斯時代並沒有堅硬的岩石可讓幻想的腳踏在上面。
★人類的骨骼還未形成堅硬的骨質,仍是大片軟骨的組織。人類身體才開始成形,直到亞特蘭蒂斯時代中期人類才開始整合到現今的形態。
★在亞特蘭蒂斯早期,情緒、道德品質等等以直接形成的方式運作。基本的靈魂品質在與這些品質相關的身體部位得到巨大的成長;更多精微的靈魂品質則在整個人體結構的成長中縮減變少。
‘死人國'是冰島詩集《艾達》裏紀念亞特蘭蒂斯這片迷霧之地所用的名字。對亞特蘭蒂斯人來說,周圍環境的物體在霧中將他環繞,在這個範圍內,他的外在感官緩慢地開始發展。
外在呈現模糊輪廓的物體,也開始結晶顯化成現今的形態。
★那時候不存在明確定義的客觀意識--也就是說:在亞特蘭蒂斯時代,人們尚未擁有現今我們理解事物的完全發展的客觀意識;他們仍處於客觀意識發展至現今形態的漫長歷史的進程中。
那麼,亞特蘭蒂斯人到底擁有怎樣的意識?
★亞特蘭蒂斯人生活在帶有超感官感知力(俗稱天眼通)特質的圖像意識中,換言之,它仍在靈性世界層面上與生命存有和事件連接。

在1905年與意識相關的演講中,魯道夫·施泰納(Rudolf Steiner)如此描繪亞特蘭蒂斯人的意識:
人類現在努力'--在完全發達的客觀意識基礎上-- '形成關於我們周圍世界的盡可能準確的思想和想法。與此相反,亞特蘭蒂斯人形成象徵符號的、畫面的概念並能夠生動的把它們呈現出來。重要的是要注意這一點,亞特蘭蒂斯人的思維畫面充滿活力(生動呈現)。這是乙太體尤其是頭部僅在亞略特蘭蒂斯時代相對後期時才墜落到物質身體及其頭部的結果。
★作為生命力和記憶能力的載體,人的物質身體曾經與意識現象的載體--星光體緊密連接。和如今相比,那時與意識連接的過程是完完全全非常生動的。另一方面,這些意識經驗可以更容易地被快速保存。
★這個在亞特蘭蒂斯的特別形態下,如影隨形的乙太體和星光體的共同起作用,生動的影像意識也可以使用植物和動物的生命力。

魯道夫·施泰納還談到了意識連接的飛行器可以以這樣的方式推動,它們可以在地面上方的低空飛掠而過。
讓我們進一步跟隨他這個圖像意識的描述:
“假設你今天遇到一個人,你做的第一件事是僅僅通過觀察他的外表這個最枯燥的可行方法,去嘗試評估他是一個好人還是壞人,一個聰明人還是笨蛋。對亞特蘭蒂斯時代的人而言從來不是這樣。
★在他的頭腦裏會升起一幅畫面,而不是一個可辨識的概念。假如他遇到一個邪惡的人,他頭腦裏升起的畫面是暗淡陰沉的。然而這種感知並沒有成為一個概念。同時他去感受這幅畫面。
★如果一個光芒四射的魅力的畫面夢幻般出現在他面前,那他知道自己可以對這個人有信心。當一副有黑色、紅色 或棕色的畫面在他內在升起,他會感到害怕。伴隨一生的圖像意識不僅提供了關於周遭環境中的事物或亞特蘭蒂斯居民的資訊;對亞特蘭蒂斯人而言,它也完全展現了神聖存有的存在。
★這是亞特蘭蒂斯人的圖像意識的第二個面向,為遠古"道的體驗'的秘密提供線索。
對亞特蘭蒂斯人來說'神聖存有仿佛就在他身上通過這些圖像畫面運作。他說,當他想仰望人類崇高的未來時,上帝(神)在颯颯風中、在樹林的沙沙聲中和在他內在靈魂生活的畫面中宣告它的存在。他稱之為"道'。

在頂禮中接納孩子,帶著愛教育他們,讓他們自由前行。
—— 魯道夫·施泰納

第三章 自我意識:道的誕生
魯道夫·施泰納說,亞特蘭蒂斯人是通過圖像意識靈感的途徑,獲得多種智慧或超智慧存在體的知識,而不是經由對概念的理解而獲得,並且這些知識作為“道的啟示”被經驗到了。
我們可能會問:亞特蘭蒂斯人認為最重要的 “道的啟示”是什麼呢?哪個啟示的意義的重要性超越其他所有的啟示呢?
★大家知道,人類物質身體的雛形,在我們進化週期的第一個行星團,古老的土星上形成;
★乙太體的雛形,在古老的太陽上形成;星光體的雛形,在月球上形成;在地球的發展進化階段,則形成了人類的自我意識。
我們必須認識到與人類意識有關的兩個方面:沒有人創造自己的自我意識:
它是由高級存有賜予人類的。但是為了讓神賜的人類自我意識可以在人類的活動中表現得更加強大和純粹,人類自己必須在進化過程中強化它。
★首先這個自我意識必須在利姆利亞和亞特蘭蒂斯時期一步一步下沉進入星光層和乙太層,直到亞特蘭蒂斯的後半期抵達物質身體層。在自我意識下沉的最後兩個階段即乙太體和物質體階段,亞特蘭蒂斯人開始尋求“道的啟示”。

★在自我意識(ego)下沉到乙太層和物質層的最後兩個階段,亞特蘭蒂斯歷經幾千年都充滿了“道”(Tao)的聲音的迴響。
★“道”的聲音迴響了幾千年後,人類的有形身體才被相應地創造出來,因為身體必須與自我意識相匹配。
自我意識仿佛從道的聲音中誕生,下沉穿越千百年,才形成與現代的我們類似的身體。
進化了的腳漸漸地開始踩踏在更加牢固的大地之上。
在後亞特蘭蒂斯時期才成為非靈性物質體的“道回聲”之母,花了幾個宇宙紀年來孕育這個史無前例的最難也是最偉大的創造奧秘:
★她這麼說:自我意識從不可限量的道中延伸,墜落到我–人類祖先-這裏。
★這些地球個體意識從此以後就行走在我的身驅之上。她這樣想著,然後向上透過水霧看到太陽的耀眼的光芒。在那裏住著的有形聖靈,正在把自我意識之光發送進入人類的保護鞘中。祭司們是這樣教導的,從太陽神深處誕生,進入道的源頭。
★在那裏,在有形聖靈之中,也有宇宙意識,它將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通過它自己的力量和自由意志降落到地球,來進行人類的救贖-他將被稱為,基督。

遠古亞特蘭蒂斯人是這樣描述自我意識降臨 的:
儘管與太陽神分開了,仍然有銳利的光從天上射下來:人類把它看成是來自“偉大聖靈”的禮物,從“道”的四面八方向他傳來。
★幾千年以來人類的生活無人指引,此時他開始體驗來自高級靈性存有在生命中和身體裏進行“自我引導”的強大力量。魯道夫·施泰納提到一共有七位有形的聖靈。
他們居住在太陽裏;其中一個後來遷居到月球,被希伯來人稱為嘉弗。
在聖經裏這些存有被稱為"愛羅伊姆 (Elohim)”,這六位太陽的愛羅伊姆被基督教諾斯替派尊崇為“佩雷若瑪(圓滿)”。
由於他們帶來了自我意識,他們也被稱為“人性帶來者”。
通過捐獻一份個性,並發展這份個性的自我意識,每一位來自遠古土星直到火星遠古時代的存在體,都進入了人類進化時期。
雖然相關有形聖靈給了不同的種族區別脈衝, 但是那個時期亞特蘭蒂斯人幾乎不怎麼在意種族的區別;那只是其他的存在體;他們是弱智的“運動中的存有”,在遠古月球的進化過程中把星光體賦予了人類;他們被魯道夫斯塔納稱為“非正常有形存有”。

亞特蘭蒂斯人沒有意識到這些存有的使命才剛剛開始,他們僅認為這些存有是“人性的帶來者”,如同他在太陽的光環中體驗到的一樣。
那是個“偉大而榮耀的時代”,魯道夫·施泰納在“靈魂家族”巡迴講座中說道,在那個時代,種族區別幾乎還不存在,人們可以抬頭看向太陽,感知有形聖靈透過霧的海洋滲透進來......
七位有形聖靈的協同合作,在遠古亞特蘭蒂斯時期向人類揭示自己,被亞特蘭蒂斯人稱為“偉大聖靈”。
“偉大聖靈”被譽為“天道”:對亞特蘭蒂斯 人來說,一切造物都被“天道”的威力滲透。
亞特蘭蒂斯人的自我意識,滲透進入乙太體和物質身體中,並不與世界背道而馳:他體驗到它的本質是來自太陽軌道的聖靈。他的自我意識是“聖靈的靈魂”,與攜帶著宇宙振頻的“偉大聖靈”是一體。
★★★內在和外在相互交錯,靈性與物質以雙螺旋形式互相纏繞,通過全能的“天道” 而結合。
亞特蘭蒂斯人的“神”是“半物質半靈性”,他擁有兩方面特質:
一方面他在泉水的汩汩聲,輕霧的旋轉中,生長的植物中體驗著“天道”;同時他在神聖自我意識投射的光輝中以更清晰的方式體驗著“天道”。


作者:T.H.Meyer    翻譯:覺醒翻譯社   http://www.awaker.cn/10115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